首页 > 台灣
12月起入境台灣須持新冠檢測證明
2020年11月26日 07:27 来源:中國台灣網

  中國台灣網11月26日訊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25日新增5名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其中3人為印度尼西亞移工、2人為菲律賓移工,均是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民進黨當局衛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拍板下令,12月1日起台灣民眾若無核酸檢測證明不得返台。對此,前民代沈富雄批評陳時中是嚇破了膽,只能一昧守成,完全沒有應變能力。

  截至目前,島內共累計62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531例境外輸入、55例本土個案、36例“敦睦艦隊”船員及1名比利時工程師。

  25日,台灣新增的5名確診病例中,案620至622都是印度尼西亞籍女性,介於30多歲到40多歲之間,11月10日來台工作,入境後進行集中檢疫,但至今都沒有出現癥狀。11月23日隔離期滿採檢,於25日確診新冠肺炎。

  案623、624為菲律賓20多歲女性及30多歲男性,11月10日、11日來台工作,入境後進行集中檢疫,但未出現癥狀。11月23、24日進行隔離期滿採檢後,25日確診新冠肺炎。由於都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另外,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除回台奔喪等緊急狀況、出發地無法自費採檢或經指揮中心同意者,12月起入境台灣須提供3日內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違者重罰。

  沈富雄對此表示,此舉無疑是因陳時中嚇破了膽,只能一昧守成,完全沒有應變能力。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