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去中國化”喋喋不休?傳台北故宮或被“矮化”降級又改名
2020年11月27日 01:33 来源:中國台灣網

  中國台灣網11月26日訊 據台媒報道,台灣行政主管機構欲推動所謂“組織改造”,近日更傳出原隸屬於該機構“二級機關”的台北故宮博物院,因業務上並無執行“公權力”,未來或改隸屬於台文化事務主管部門,成為所謂“三級機關”。26日,台文化事務主管部門於台立法機構進行項目報告,多位民代針對此事進行質詢。

  民進黨籍民代黃國書表示,台北故宮博物院若改隸屬於台文化事務主管部門,將從“二級機關”轉為“三級機關”,是否有矮化問題?此外,一旦改制,名稱是否又會因“去中國化”就此改變?

  國民黨籍民代林奕華則表示,昨(25)日剛好與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會面。吳密察向她表示,並未正式接觸此議題,而是接到行政管理機構電話,詢問目前全世界博物館組織狀況如何。林奕華認為,以台北故宮博物院的超越性和獨立性,以及相關預算的編列,她認為維持現在狀態、不並入台文化事務主管部門有其必要性。

  台文化事務主管部門副負責人蕭宗煌在接受質詢時表示, 台北故宮博物院是特別文化機構,僅用“行政層級”來論定,很難論定如何經營會比較好。至於是否改名,因事情還沒發生,所以沒辦法回應。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