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欲洗腦台軍?綠營施壓台軍校改教材,減"大中國思想"
2020年11月27日 06:15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11月27日電 台灣綠營又開始搞小動作了。民進黨“立委”湯蕙禎施壓台軍事院校,要求修改教材減少“大中國思想”,增加所謂“台灣意識”。台網友痛批,“民進黨是要在軍隊做‘台獨’教育與政治清洗了”。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立委”湯蕙禎聲稱,台灣防務部門軍事院校教材及課程內容,仍採用1977年或更早出版的教材,充滿國民黨思想,應該朝“與時俱進”方向修正,使台軍軍人充分了解“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她還聲稱,有關軍事院校、教材、課程及師資,應以所謂“台灣意識”為主體,將所有課程內容重新檢討與編輯,並減少“大中國思想”的教材及內容以免落入“統戰”圈套。湯蕙禎還要求台陸委會處罰發表“親中”言論的台灣退將。

  這名民進黨“立委”背後打的什麼算盤,被台網友看得清清楚楚,台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民進黨現在要在軍隊做‘台獨’教育與政治清洗”“‘教改’洗腦學生,關中天新聞洗腦全民,現在準備改洗軍人的腦,只要能洗成綠油油的就好”。

  “軍人都以當個堂堂正正中國人為傲,絕不會為‘台獨’而戰,‘台獨’是兩岸和平的敵人。”

  “還有臉講民主化後的台灣?現在是民主已死的台灣,禮義廉恥全面淪喪的台灣,寧願統一不要民進黨執政!”

  其實,台灣民進黨當局“吃相難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綠營去年就曾向台陸軍軍官學校施壓。“怒潮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這首歌曲是近代中國最著名的軍校——黃埔軍校的校歌,但歌詞中的“黨旗飛舞”,卻被民進黨認為不合時宜,要求台陸軍官校把“黨旗”改成“國旗”。這種無理要求被陸軍官校駁回後,民進黨仍不放過,一度促使台“立院”凍結該校部分經費,以作脅迫。

  台灣陸軍官校的前身即是1924年在廣州成立的黃埔軍校,台灣《聯合晚報》回顧稱,陳水扁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期間,陸軍官校英文名稱Chinese Military Academy(CMA),在台當局“去中國化”政策下拿掉了Chinese。而民進黨“立委”也多次施壓陸軍官校改校歌,但台軍都以原作者不同意為由沒有配合。

  民進黨的不擇手段被台網友大罵“吃相難看”“不尊重历史與傳統”。國民黨發言人當時表示,“綠委”一味企圖抹滅過去历史,是無限上綱逼迫別人認同自己的政治態度。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