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灣前十月對東盟出口創新低 台媒:“新南向”成效好難看
2020年11月27日 06:45 来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財政事務主管部門26日發布統計顯示,今年前10個月,台灣對東盟出口僅432.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2%。報道稱,民進黨當局上台後,自2016年底實施所謂新南向政策,在“新南向”18個地區中,東盟和台灣貿易往來度最高,是台灣第2大出口市場。不過除實施首年外,台灣對東盟出口是連年衰退。報道對此評價“‘新南向’成效好難看!”

  報道稱,民進黨當局越推所謂“新南向政策”,台灣對中國大陸及香港的出口占比越高,對東盟的出口趨勢卻反轉。台灣對東盟出口占比由2013年的高點19.0%,下滑至15.4%;但對中國大陸及香港的出口占比,從2016年的40.1%,累計今年前10月已上升至43.6%。

  台財政事務主管部門對此解釋稱,因為近年來受全球貿易爭端幹擾等影嚮,導致對東盟出口連續2年下降。今年因疫情沖擊,才使累計今年前10月對東盟出口創同期新低。此外,台灣今年前10月對整體“新南向”地區的出口也衰退6.4%。

  台灣網友對此解釋顯然不接受,紛紛批評“疫情影嚮?!那為何對大陸出口卻一直攀升?!詐騙?!”“假博士(蔡英文)的謊言再一次被無情拆穿!”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