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駐美代表處”新增9人確診 “駐美代表”蕭美琴隔離中
2020年11月27日 06:46 来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外事主管部門26日表示,台當局所謂“駐美代表處”25日新增9人確診新冠肺炎,9名確診人員中一人和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曾接觸過,蕭美琴目前已經開始居家隔離。

  台外事部門稱,繼24日檢測有兩名人員確診後,於25日安排與該兩名人員有接觸史的人員接受檢測,結果另有9名人員確診。已安排“駐處”人員集體進行第二次檢測,以再次確認採檢結果,並將進行辦公大樓全面消毒作業。領務大廳即日起暫時關閉,領務案件申請一律改以郵件方式辦理。

  台外事主管部門25日發布所謂“駐美代表處”有兩名人員24日確診,但其實其中一人上周五就確診,周末時“代表處”卻完全沒有任何消毒或是防疫措施,直到24日有另一人確診後,辦公室才進行區域消毒。該處10月底時出現第一名確診病例,在此次新增兩名確診病例後,25日安排50人進行篩檢,結果有9人確診,蕭美琴的檢測結果是陰性。

  據報道,有“代表處”人員表示,對於該處防疫措施非常不滿,在已經有三人確診的情況下,居然才對辦公室區域消毒,而非全面大消毒,質疑防疫及應變措施很有問題。此外,美國疫情嚴峻,該處日前仍舉行餐會,本來幾天之後還有一場,現在因為確診人數暴增而取消。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