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剛果穆拉拉火山噴發 四十萬人逃離家園
2021年05月30日 03:16 来源:澎湃新聞

據澎湃新聞報道,位於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北基伍省(North Kivu)戈馬市(Goma)附近的穆拉拉火山(Murara volcano)29日噴發,為當地一周內第2次面對火山噴發威脅。 

穆拉拉火山(Murara)座落於維龍加(Virunga)無人地帶,是剛果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亦是瀕危的山地大猩猩(Mountain gorilla)棲息地。全球四分之一山地大猩猩都在此生活。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北基伍省發言人稱,當地民眾因擔心同在附近的尼拉貢戈火山或再有噴發風險,有約40萬人已逃離該市。


尼拉貢戈火山(Mount Nyiragongo)於5月22日噴發。5月22日噴發後湧出的熔岩流到戈馬市郊的布黑鎮(Buhene),毀壞數百間房屋,一些大型建築物都不能倖免,32人不幸死亡。 

穆拉拉火山與尼拉貢戈火山都以火山活動強聞名。前者距離戈馬市25公里,後者距離僅18公里。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