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美核潛艇發生撞擊事故造成多人受傷
2021年10月08日 03:08 来源:新華網

美國太平洋艦隊當地時間7日發佈聲明稱,美國海軍海狼級快速攻擊潛艇“康涅狄格”號2日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國際水域作業時發生撞擊,潛艇目前處於安全狀態。有報導稱,事故造成多人受傷。

聲明說,“康涅狄格”號在上述水域作業時在水下撞到了一個物體。事故沒有造成“危及人員生命的傷害”,潛艇目前處於安全穩定狀態,其核推進動力裝置和反應堆艙沒有受到影響且維持全面運轉。目前正在評估潛艇其餘部分的損壞程度。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網站援引一名國防部官員的話報導說,有11名水手在事故中受輕傷。另一名官員表示,事故發生後,該潛艇浮出水面,一直保持水上航行狀態,目前正駛往關島,預計8日入港。

報導說,“康涅狄格”號是美軍現役三艘海狼級潛艇中的一艘,屬於美海軍現有戰鬥力最強和靈敏度最高的攻擊潛艇之一。

報導說,當前公開的類似事故可追溯至2005年。當時,美國海軍“三藩市”號潛艇全速航行時與關島附近一座水下山峰相撞,造成一名水手死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