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韓國前總統盧泰愚去世 任內實現中韓建交,卸任後經歷曲折
2021年10月26日 06:50 来源:中新網

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6日,韓國前總統盧泰愚因病去世,終年88歲。其任內實現了中韓兩國建交。

資料顯示,盧泰愚193212月出生於韓國慶尚北道達城郡,1995年畢業於陸軍士官學校,1987年當選首任民選意義上的韓國總統,1988年宣誓就任總統,1993年卸任。

盧泰愚任內,實現了中韓兩國建交,其並於19929月對華進行國事訪問。通過北方外交政策,韓國還與前蘇聯、東歐等國家和地區實現了外交關係正常化。

據報導,盧泰愚因慢性病長期住院。近日,他因病情惡化在韓國首爾國立大學醫院住院,並接受了重症監護,但病情沒有好轉,最終離世。

1997年4月,盧泰愚因涉韓國《軍刑法》規定的“叛亂及內亂”和“收受賄賂”等,被韓國大法院判處17年有期徒刑,罰款2628.9億韓元。

1997年12月,韓國前總統金泳三和當時為總統當選人身份的金大中經過協議,決定赦免盧泰愚,但罰金仍然要繳納。之後,盧泰愚先後97次,共繳納了罰款的91%,即共繳納了2398億韓元左右。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