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油價漲不停!曝拜登將動用國家戰略石油儲備應對
2021年11月23日 06:18 来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當地時間11月16日,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加利福尼亞州的汽油價格當日創下歷史新高,每加侖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飆升至4.687美元,居全美各州之首。這是加州連續第3天打破油價紀錄。

  消息人士稱,拜登可能下令釋放超3500萬桶原油,印度、日本和韓國預計也將加入這一行動。

  報道指出,此前包括沙特、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組成的OPEC+拒絕了美國提出的石油增產呼吁。而國際能源論壇秘書長麥克莫尼格爾在22日的聲明中表示,如果石油進口國開始釋放原油儲備,OPEC+或許更不會提高原油產出。

  報道稱,美國能源署并未就此置評。白宮發言人表示,當前拜登尚未作出任何決定,但美國將和其他國家保持溝通,白宮也在考慮其他一系列旨在抑制油價的舉措。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成員布希表示,“戰略石油儲備是提供給國家緊急狀態時使用,是總統認為需要的時候。”

  近來,美國油價持續上漲。當地時間22日,西得克薩斯輕質原油的價格上漲了0.7%,已經逼近每桶80美元。根據全美汽車協會的數據,全美一般無鉛汽油平均價格在21日已經達到3.409美元元/加侖,創下七年來新高。

  拜登預計將會在當地時間23日,就經濟和應對通脹等問題發表講話。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