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韓國舉行緊急會議 對朝鮮疑似發射導彈表示強烈遺憾
2022年01月11日 07:11 来源:香港新聞網

1月11日電,韓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委會(NSC)11日上午舉行緊急會議,對朝鮮當天發射疑似彈道導彈的飛行器深表遺憾,並討論應對方案。

據韓國媒體報道,就朝鮮方面當天發射疑似彈道導彈的相關情況,常委會聽取了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元仁哲的匯報,對朝方從年初開始連續試射導彈的意圖進行了分析。常委們對朝方在半島局勢穩定的攸關時期進行此次發射表示強烈遺憾,並敦促朝方順應國際社會對半島和平和穩定的期待,盡快重啟對話和合作。

報道指出,值得關注的是,常委會對此次朝鮮試射表示“強烈遺憾”,措辭更加強硬。本月5日朝鮮射彈時,常委會僅表示“憂慮”,沒有使用“遺憾”這一表述。分析認為,這反映韓政府對朝鮮時隔六天再次發射飛行器可能引發國民不安的擔憂。

當天,韓總統文在寅沒有與會,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總統秘書室室長(幕僚長)俞英民、外交部長官鄭義溶、國防部長官徐旭、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德等人士出席會議。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1日說,朝鮮當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不明發射體。韓國軍方正對發射體的射程和高度等參數進行分析。

關於此次發射活動,朝鮮方面目前暫未發表相關聲明。

本月5日,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說朝鮮當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不明發射體。據朝中社6日報道,朝鮮5日成功試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導彈。這是朝鮮繼去年9月28日成功試射一枚“火星-8”型高超音速導彈後,第二次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