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世衛警告:歐洲超一半人口將感染奧密克戎毒株
2022年01月12日 01:52 来源:央視新聞

世衛警告:歐洲超一半人口將在未來6至8周感染奧密克戎毒株

當地時間1月11日,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漢斯·克呂熱發出警告,預計歐洲地區超過一半的人口將在未來的六周到八周內感染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

克呂熱是援引總部位於美國西雅圖的“衛生計量和評估研究所”的預測結果作出上述表態的。他透露,2022年第一周,世衛組織歐洲區域新報告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700萬例,確診病例在兩周內增加了一倍多。截至1月10日,該區域有26個國家報告,每週有超過1%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覆蓋53個國家,包括歐洲及一些鄰近地區國家。這些國家中,已有至少50個發現奧密克戎毒株。這一變異株迅速成為西歐的主要流行毒株。

克呂熱表示,最近幾周的數據證實,奧密克戎不僅具有更強傳播性,它的突變還使其更容易粘附在人體細胞上,甚至可以感染那些以前感染過新冠病毒或接種過疫苗的人。

克呂熱還表示,在中歐和東歐等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奧密克戎毒株的影響將是最致命的。他重申,目前批准的疫苗確實能夠提供良好的保護,特別是防止嚴重疾病和死亡。以最近幾周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激增的丹麥為例,在去年年末假期前一周,未接種疫苗的新冠肺炎患者的住院率比完全接種疫苗的患者高出6倍。此外,英國產科監測系統的數據顯示,2021年5月至10月間,因新冠肺炎症狀入院的孕婦中,96%未接種疫苗,其中三分之一需要使用呼吸機。

世衛組織建議,所有國家應堅持要求民眾在各個場所佩戴口罩;優先避免和減少對弱勢群體的傷害;儘量減少對衛生系統和基本服務的干擾,以及為線上學習和線下授課的有效結合做好準備。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