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美國單日新增病例數超140萬例 創最高紀錄
2022年01月12日 03:00 来源:中國新聞網

華盛頓1月11日,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11日數據顯示,全美10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突破140萬例,再次刷新自疫情在美國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

據統計,美國10日新增新冠病例數達148.3萬例,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數達到75.4萬例;近7日日均死亡人數約為1650人,較上周增長33%。此外,截至11日17時,美國確診感染新冠累計人數超過6203.8萬人,死亡人數超過84.1萬人。

隨著奧密克戎毒株在美國的快速傳播,除病例數激增之外,住院人數也大幅增加。據美國衛生部統計數據顯示,11日因新冠感染住院人數已達到14.7萬人,創造自疫情在美國暴發以來的最高紀錄。住院人數在過去兩周翻倍。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預計,當前新增病例中,約有95%的感染者感染奧密克戎毒株。

面對當前疫情形勢,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局長伍德考克10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當前的事實是大部分人都會感染新冠,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是保證醫院能正常運行”。

據美國衛生部數據顯示,向該部門報告數據的約5000家醫院中,有近1200家表示目前正面臨嚴重的人員短缺,占比約24%,創下疫情期間新高。還有100多家醫院表示,預計下周會出現人員短缺問題。

為應對醫療人員短缺問題,紐約州、加利福尼亞州、羅德島州等多地開始允許新冠檢測呈陽性的醫療人員繼續工作。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