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俄烏衝突升級以來拜登首訪歐洲,欲形成統一戰線?
2022年03月24日 08:36 来源:中國新聞網

3月24日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3日晚,美國總統拜登抵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24日,拜登將與歐洲盟友圍繞烏克蘭局勢進行緊急會談,會議預計將提出一個統一的戰線,並宣佈新一輪對俄制裁措施。

報導稱,自俄烏衝突升級以來,此次是拜登首次出訪,他計畫與北約、歐盟和七國集團領導人會面,討論威懾措施、人道主義救濟行動和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

歐洲之行,美國將宣佈對俄新制裁

日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表示,在訪問布魯塞爾期間,拜登將和歐洲國家領導人宣佈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以及加強現有制裁的新措施。

沙利文表示,拜登還將討論對北約部隊態勢的長期調整,以及在使用核武器的情況下的應急舉措。此外,拜登還將宣佈,為加強歐洲的能源安全採取“聯合行動”。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美國的制裁還將針對俄羅斯議員。

不過,有分析稱,不斷揮舞的制裁大棒,也將令歐洲深受其害。

分析人士指出,有很多資金退出歐洲,回到美國,“如果我們有新一輪制裁,那麼西方受到的打擊將不成比例地落在歐洲身上”。

日前,幾家世界頂級貿易公司警告稱,如果俄羅斯能源的供應量進一步下降,歐洲將出現天然氣和柴油短缺,經濟將陷入衰退。

“北溪-2”天然氣管道

而對於西方的一系列制裁,俄羅斯也不斷作出回應。據克里姆林宮網站消息,普京23日表示,一些西方國家過去幾周做出凍結俄羅斯資產的非法決定,俄方向歐盟成員國、美國供應商品時再用美元、歐元等貨幣結算已經毫無意義。俄方將在最短時間內實施綜合措施,首先是向“不友好國家”供應天然氣時改用盧布結算。

談判艱難,英國繼續軍援烏克蘭

俄烏軍事衝突已持續20多天,談判仍在持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3日說,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談判“進展艱難”。拉夫羅夫說,因烏方不斷改變立場,俄烏談判進展艱難。

他還說,西方國家通過持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企圖盡可能讓俄方長時間處於戰爭狀態。

當地時間23日,英國首相辦公室表示,該國首相詹森將於24日在北約和七國集團領導人會議上,宣佈新的一攬子支持計畫。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6000枚導彈,並將撥款近3000萬英鎊用於基輔的軍事需求。

英國首相詹森

詹森說,“英國將與我們的盟友合作,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和經濟支持,加強他們的防禦”。

而根據聯合國機構的數據,衝突已導致烏克蘭近四分之一的人離開家園。烏克蘭副總理韋列修克23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當天烏俄就開通9條人道主義通道達成一致,最終成功開通7條。同日,烏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表示,當天烏方通過人道主義通道成功疏散4500多名居民。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