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奧密克戎侵入朝鮮 全境市郡徹底封鎖
2022年05月13日 00:41 来源:IN朝鮮

據朝中社報導,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八次政治局會議12日在平壤舉行。會議稱,朝鮮出現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2感染病例,決定將國家防疫體系轉為最大緊急防疫體系。報導指出,確診病例5月8日在平壤接受採樣,基因測序結果為感染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2。經歷了長達兩年半的國境封鎖後,朝鮮終於不幸破防,為奧密克戎所侵。

疫情爆發後,朝鮮第一時間就切斷了外部入境的管道,除偶爾有脫北者大施神技從南方返回以外,滯留在海外的朝鮮人無論身份高低、無論有什麼理由,一律無法回國。駐朝的外國工作人員同樣一旦離開朝鮮就無法返回,目前各國的使館、媒體和其他機構的留守人數都已經下降到了歷史最低點,僅剩餘少量核心人員在苦苦支撐。朝鮮還對一切必要的進口物資採取“10+10”的措施,貨物進入朝鮮後首先會在當地消殺封存至少十天,然後送往抵達目的地後再封存十天,如此操作過後才會正式拆封、啟用和分發。部分貨物的隔離器甚至會長達兩個月以上。

金正恩特別強調,“目前的防疫形勢再惡劣,也不能停止我們走向社會主義建設全面發展的前進步伐,更不能馬虎計畫中的經濟工作...黨政機關要儘量減少在實施高強度封鎖情況下人民所經歷的不便和苦衷,安頓他們的生活,切實採取措施防止出現絲毫消極現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