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習近平復信美國艾奧瓦州友人蘭蒂女士
2022年05月28日 09:40 来源:澳亞衛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回復了他在美國愛荷華州的朋友薩拉·蘭蒂的一封信,代表了長達37年的友誼,並鼓勵蘭蒂女士和艾奧瓦州老朋友們繼續撒播友好的種子,為中美兩國人民友好作出新的貢獻。


習近平指出,我兩次到訪美麗的艾奧瓦州,同馬斯卡廷市結下了不解之緣。中美兩國人民都是偉大的人民,人民友好既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更為兩國關係發展提供重要基礎。中國人民願繼續同美國人民一道,加強友好交流,推進互利合作,共同促進兩國人民福祉。

1985年,時任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的習近平訪問了馬斯卡廷市,並住在一戶美國人家裏。愛荷華州姐妹縣委員會成員薩拉·蘭蒂接待了習近平及其率領的代表團。

薩拉·蘭蒂

1985年那是習主席第一次去美國,那時候我們沒有很多中國人去馬斯卡廷,我們很高興見到他,他見到我們很興奮,他想學習一些東西,他很高興來這裏代表他的國家,我們敞開心扉締結友誼,瞭解彼此文化。

 中美友誼樓




在習近平的推動下,馬斯卡廷和正定結成了姐妹縣關係。他曾經住過的房子現在被命名為“中美友誼樓”2012年時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再次到蘭蒂家中與美國老朋友們見面。

薩拉·蘭蒂

當他走進這扇門時他臉上帶著微笑,就像空氣中有電流一樣,每個人見到他都很興奮,他見到人們也很興奮,在習近平訪問期間,每個老朋友都留下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記憶,他似乎記得所有的一切,他可以繼續跟進,他說“我已經會見了奧巴馬總統,希拉裏·克林頓,我們說‘你為什麼要來愛荷華?’他轉向老朋友說“因為你”,這是一次美妙的經歷,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這種溫暖的感覺能繼續下去。

之後,習近平在2012年3月和6月會見了來訪的愛荷華州官員和代表。2015年4月8日,習近平還會見了來訪的埃莉諾和托馬斯·德沃夏克夫婦及其子女。他們是習近平 1985年在馬斯卡廷逗留的接待家庭。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

我記得有一張我們的照片,那時我們吃完早餐,你要帶你的女兒們去上學和工作,我們說要在門口拍張照。

埃莉諾

送上禮物是必要的,紀念在美國的時間和彼此間友誼遠超過禮物。

2018年5月3日,蘭蒂的回憶錄《'老朋友':習近平-艾奧瓦州的故事》在艾奧瓦州首府得梅因發佈。2022年4月20日,蘭蒂要求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帶一封信和一本她的回憶錄給習近平主席。

薩拉·蘭蒂

幾年前我們希望把這些送給他,現在我想我們更加堅定了,兩個有著豐富文化的民族,我們應該共同努力,事實上,如果我們一起努力,整個世界都會一起努力。

一個月後,蘭蒂收到了習近平的回信,習近平勉勵蘭蒂和馬斯卡廷的其他老朋友繼續播撒友誼的種子,為兩國人民的友誼做出新的貢獻。

薩拉·蘭蒂

我熱切地希望,我們兩國能夠為我們人民的活動,在未來蓬勃發展提供新的機會,並為我們兩國的人民帶來令人興奮的機會,體驗彼此的文化,瞭解友誼的真正價值。




澳亞衛視 綜合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