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巴黎戴高樂機場工作人員罷工造成約百趟航班被取消
2022年06月10日 11:00 来源:中新網

巴黎6月10日,當地時間9日,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工作人員罷工,機場當天約百趟航班被取消,民眾出行受影響。

根據巴黎機場集團(ADP)發布的通告,因戴高樂機場工作人員要求加薪,9日開始機場遭遇罷工,當天約百趟航班受罷工影響被取消。

法國民航總局(DGAC)已提前要求航空公司減少9日上午7時至下午2時的航班數量。受此次罷工影響最大的是法國航空公司,該航空公司85趟航班被取消,均為歐洲航線的中短途航班。長途航班仍在運行,但其中的部分航班出現了延誤或運行時間調整的情況。另外英國易捷航空公司也受到影響。此外,此次巴黎戴高樂機場的大罷工也間接影響了法國其他地區機場的正常運行。

據法國媒體報導,包括法國總工會等在內的巴黎戴高樂機場工會組織都呼籲工作人員從9日開始罷工,要求無條件加薪。工會在一份傳單中表示,法國的航空業已經復蘇,其利潤也有所增加,但機場工作人員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報酬。據資料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法國航空業在兩年內流失近15000名員工,導致現在正在工作的員工壓力倍增。不少機場出現了招工難的情況,加之法國航空業的恢復,很多機場由於人員短缺而面臨挑戰。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