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德法意領導人抵達烏克蘭將與澤連斯基會面
2022年06月16日 16:18 来源:中新網

6月16日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1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他們將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

據報導,16日淩晨,德法意三國的領導人乘坐火車前往烏克蘭,並於當日晚些時候抵達。

報導指出,這是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德法意三國的領導人首次訪問烏克蘭。

據報導,談及到訪的原因,馬克龍表示,“為了傳達歐洲團結的資訊”。他還稱,此次訪問旨在在現在和未來向烏克蘭表達支持。

朔爾茨則對德國媒體表示,他們“不僅要表現出團結,還要確保我們正在籌劃的援助——財政、人道主義以及武器方面的援助——將繼續下去”。

此前,烏通社報導稱,朔爾茨將在6月底訪問基輔,且可能是在七國集團(G7)峰會之前。此外,朔爾茨討論了與馬克龍、德拉吉一同訪問基輔的可能性。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