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歐盟四國領導人訪烏 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2022年06月17日 09:20 来源:中國新聞網

6月17日据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當地時間16日,到訪烏克蘭的德國、法國、意大利和羅馬尼亞四國領導人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16日,德國總理朔爾茨、法國總統馬克龍和意大利總理德拉吉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烏總統澤連斯基舉行會談。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也於同日也到訪基輔。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與澤連斯基會談後表示,四國領導人都支持烏克蘭立即取得歐盟候選成員資格,“歐洲站在烏克蘭這一邊,並將繼續站在同一陣線直到獲勝。”

德拉吉則表示,意大利將在下一屆歐洲理事會會議上支持這一做法。“我們在這次訪問中想傳達的最重要信息是,意大利希望烏克蘭加入歐盟……意大利、法國和德國來這裡是為了無條件地支持烏克蘭。”

據《聯合早報》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歐盟委員會預計將於17日就烏克蘭候選成員國身份作出建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於2月簽署申請加入歐盟的文件。5月9日,澤連斯基宣布,烏方已提交申請歐盟候選國地位調查問卷第二部分答复文本。歐盟表示將於6月就調查問卷有關內容做出結論。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