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韓國一輪胎廠發生火災 11人因吸入煙霧送醫救治
2023年03月13日 10:07 来源:中國新聞網

3月13日,據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12日晚10點9分許,位於韓國大田市的韓泰輪胎工廠發生火災,10名工作人員和1名消防員因吸入煙霧,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消防部門表示,接到工廠內部設備起火的報警後,緊急出動開展滅火工作,並相繼於12日晚10點17分、10點34分和13日淩晨2點10分(當地時間)發佈了一到三級火警應對命令。

報導稱,三級火警應對命令發佈時,可動員地方政府消防總部以及鄰近地區的消防員和消防裝備。目前現場共投入103臺裝備和431名消防員,並請求蔚山市提供大容量消防炮車支援。

據推測,火災最早發生在韓泰輪胎大田第二工廠的輪胎固化工廠,隨後火勢向兩側擴散至第二工廠的物流區和原料工廠。據確認,物流區保管數十萬條輪胎產品,第二工廠基本已被燒毀。

消防部門還切斷了二廠與其南側一廠之間的連接通道,防止火勢進一步蔓延。消防部門認為,該工廠為組合式面板結構且可燃性原料較多,因此控制住火勢尚需一定時間。

另外,火勢和煙霧隨強風擴散,輪胎燒焦的氣味蔓延至周邊的社區,擔憂有害氣體進入房間的社區住戶紛紛外出躲避。

消防部門計畫在控制住火勢後,立即就起火原因和損失規模進行調查。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