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突發!美國緊急召見,俄大使表態
2023年03月15日 09:34 来源:中國新聞社

美國歐洲司令部14日發表聲明說,一架美國MQ-9無人機當天在黑海上空遭兩架俄羅斯蘇-27戰鬥機攔截,其中一架戰鬥機撞擊了無人機的螺旋槳,迫使美軍將這架無人機墜毀於黑海水域。撞擊發生前,兩架蘇-27戰鬥機曾“屢次向美無人機傾倒燃油並飛至其前方”。

俄國防部發表聲明

當地時間14日,俄羅斯國防部就當天在黑海水域上空發現美軍無人機一事發表聲明。

聲明指出,14日早上,俄羅斯空天軍的空域監控設備在黑海水域上空發現一架美國MQ-9無人機正在向俄羅斯國家邊界方向飛行。飛行過程中,該無人機關閉了應答器,侵犯了為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所設立的臨時空域使用制度所劃定區域的邊界。該制度已通報給國際空域的所有用戶,並按照國際規範予以公佈。

俄國防部強調,為查明入侵者身份,俄防空部隊執勤的戰鬥機升空。當天9時30分左右,MQ-9無人機由於大幅度機動導致失控,逐漸失去高度並與水面相撞。俄羅斯戰鬥機在此過程中未使用機載武器,未與無人機接觸,並安全返回駐地機場

另據塔斯社報導,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萊德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MQ-9無人機在黑海上空遭俄軍戰機攔截並墜入海中,此前該無人機正在執行情報、監視和偵察任務

美國緊急召見,俄大使表態

據CNN消息,美國國務院因無人機墜落事件召見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後者表示俄羅斯並不希望與美國發生對抗

CNN報導說,安東諾夫在美國國務院停留了大約半個多小時。他表示,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多弗里德向他表達了美國對這一事件的關切,而他“就這一問題交換了意見,因為我們之間存在一些分歧”。

安東諾夫說,我們並不希望在俄羅斯聯邦與美國之間製造出發生意外衝突或意外事件的局面。他認為與美方的溝通是建設性的,彼此都傾聽了對方的說法。

“我們已經發出了警告,不要進入,不要滲透”,安東諾夫還試問稱,如果是俄羅斯無人機靠近紐約或舊金山,美軍將作何回應?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