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北溪”爆料者再發文!美國“一石二鳥”之計?
2023年03月24日 09:59 来源:中國新聞社

赫什:中情局炮製假新聞掩蓋“北溪”真相

美國資深調查記者西摩·赫什22日在社交平臺上再度發文,指責美國情報部門炮製並散佈“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的虛假報導,以掩蓋事實真相。

赫什在最新文章中指出,一位美國情報界消息人士告訴他,是美國情報部門捏造了混淆視聽的有關報導,並且傳遞給了德國,目的是詆毀赫什此前披露的內容。發表報導的美國記者受到了白宮官員的擺佈,他們收到的資訊來自美國中央情報局善於欺騙和宣傳的專家,目的是掩護做出不明智決定的美國總統。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赫什在文章中還援引外交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本月初,德國總理朔爾茨在訪美期間,雙方公開活動十分低調,沒有晚宴,甚至沒有召開聯合記者會,這在高規格訪問中非常少見。但事實上,拜登與朔爾茨進行了一場長達80分鐘的會談,且大部分時間沒有人陪同,雙方在這次會談中討論了“北溪”爆炸事件。隨後,一些美國中情局人士被要求與德國情報部門合作,準備一個捏造的“故事”,並提供給了美國和德國媒體。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赫什在文章中說,他此前披露的內容在歐洲得到了關注,但在美國幾乎被媒體封鎖了。白宮和中央情報局一直否認美國應對“北溪”事件負責,也沒有任何一位派駐白宮的記者向發言人提問:拜登是否會責成情報機構深入調查事件真相。赫什表示,一位情報界人士稱,拜登沒有這樣做,也不會這樣做,因為他知道答案。

赫什新發文再度遭美國主流媒體無視

跟上次披露美國政府是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的幕後黑手那篇文章一樣,西摩·赫什22日發表的這篇文章同樣被美國主流媒體無視。

赫什22日的文章發出後,僅有一些網路媒體在轉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美國廣播公司和《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再次集體選擇無視。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美國主流媒體混淆視聽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表示,這些美國主流媒體在散播混淆視聽的報導時卻是十分積極。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記者 凱萊布·莫平:現在,美國主流媒體可謂是火力全開,試圖辯解美國政府對“北溪”管道爆炸沒有責任。美國主流媒體不怎麼報導赫什的文章,試圖把觀眾的注意力從這件事上移開。

《紐約時報》積極“洗白”

《紐約時報》是最早拋出“某非政府獨立團體炸毀‘北溪’管道”報導的媒體,供職《紐約時報》的記者也四處露臉,積極為美國政府“洗白”。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紐約時報》記者 朱利安·巴恩斯:這可能是由非政府人士幹的嗎?可能是一群不為政府服務的獨立人士製造的嗎?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網路節目主持人 邁克爾·巴巴羅:類似“自由職業破壞者”,你是怎麼冒出這樣的想法的?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紐約時報》記者 朱利安·巴恩斯:我們開始思考,誰是可能的破壞者。或者說,如果我們無法知道破壞者具體是誰,那他們可能是支持哪一方的呢?我們跟瞭解情報的官員談得越多,我們就越感到這種說法非常有吸引力。我必須說清楚,我們瞭解的資訊非常少,這個團體的身份依然是個謎。而且不光是我們不知道,跟我們談話的美國政府官員也不知道。

德國政界人士:美國媒體在分散人們的注意力

德國政界反對派人士表示,赫什最新曝光的內容說明,德國依然屈從於美國的領導。而美國主流媒體炮製的混淆視聽的報導,是為了分散人們的注意力。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德國政界反對派人士 拉爾夫·尼邁爾:首先,我必須說,美國依然佔領著德國。這是一個悲哀的現實。現在沒有人相信官方的說法。每個人都在說“肯定是美國政府幹的” ,因為拜登在今年2月說過,美國有辦法叫停“北溪-2”管道。我把它(美國主流媒體的報導)叫作“大規模分散注意力武器”。德國政府(就“北溪”管道被炸事件)進行了一些調查,但是無法公佈調查結果,連議會議員都不能告訴。政府說,我們不能公佈我們的發現,因為這對一個盟國不利。他們沒說是哪個盟國,他們說這可能會對這個國家的國家安全利益造成重大損害。

網友:有美國這樣的朋友 誰還需要敵人?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對於赫什的新文章,有網友表示,“這有什麼稀奇?美國總是撒謊和掩蓋,看看伊拉克就知道了,根本就沒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這都是美國編造出來的,來殺害無辜平民,逃避因為戰爭罪上國際刑事法院。”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每個人都知道,以所謂‘自由’的名義,美國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如果美國像國務卿布林肯所說的那樣,把北約國家當成合作夥伴和盟國,那美國就會盡一切努力找到炸毀‘北溪’的罪魁禍首並懲罰他們!美國不能這樣做,因為就是他們幹的!有這樣的朋友,誰還需要敵人?”

德國聯邦議院議員:炸毀“北溪”是美國“一石二鳥”之計

德國聯邦議院議員克勞斯·恩斯特也認為,炸毀“北溪”是美國的“一石二鳥”之計。

恩斯特直言,美國一方面通過出售高價天然氣獲取利益,另一方面,通過高昂的天然氣價格削弱歐洲的競爭力。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德國聯邦議院議員 克勞斯·恩斯特:破壞“北溪”天然氣管道的意義在於,徹底終結戰後歐洲與俄羅斯之間、德國與俄羅斯之間的經濟能源關係。這是美國不想看到的。他們想建立自己的經濟模式,向歐洲出售他們的液化天然氣,其價格遠高於俄羅斯天然氣。(“北溪”被炸毀後)歐洲的能源價格將會是美國的五倍,這是一種長期的影響,會導致德國和歐洲的公司將投資放在美國,而不是德國和歐洲。這表面上是公司的選擇,但背後產生作用的是美國的利益和動作。這才是深層次的原因。

墨西哥總統:美國需先回應破壞“北溪”的指控

當地時間21日,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在駁斥美國政府發佈的所謂墨西哥人權報告時表示,美國的這份報告是“謊言”。他認為,美國首先需要回應破壞“北溪”天然氣管道的指控,而不是評估其他國家的情況。

近日,美國政府發佈所謂的墨西哥政府人權報告,稱墨西哥國內存在謀殺、暴力氾濫等行為,對此,洛佩斯表示,這份報告不僅“公然違反了國際法”,而且歪曲了事實,是赤裸裸的干涉他國內政。洛佩斯說,“如果我們要談及暴力事件,那麼為何一名獲得過新聞最高榮譽獎項的美國記者要指責美國政府蓄意破壞了連接俄羅斯和歐洲的‘北溪’天然氣管道?”他認為,美國必須就這一指控作出回應,而不是評估其他國家的情況,自以為是“世界政府”。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墨西哥總統 洛佩斯:他們(美國)覺得自己是“世界政府”,他們(美國)認為自己是“世界政府”。他們就是這樣,但這不是真的,他們是騙子。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