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美國大規模槍擊案致7死,含3名9歲學生,槍手身份曝光
2023年03月28日 09:59 来源:中國新聞網

3月28日消息,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7日,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一所小學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導致包括3名9歲學生在內的6人死亡,震驚全美。隨後,槍手也被趕到現場的警方擊斃。

美國總統拜登對此表示,納什維爾校園槍擊案是“病態的”,他哀歎這樣的悲劇是“一個家庭最可怕的噩夢”,並再次呼籲和共和黨人一道推動槍支管控措施。

作案前寫下宣言

槍手身份曝光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地時間27日約10時,一名女子從一個側門進入學校,開始在二樓開槍。

當地警方指出,槍手是28歲的奧黛麗•海爾(Audrey Hale),畢業於發生槍擊的科韋納特學校(Covenant School),不過不確定她曾就讀於哪一年。

2023年3月27日,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一小學發生槍擊案,圖為當地警員在現場。

納什維爾大都會警察局局長約翰·德雷克稱,海爾隨身攜帶了兩把突擊式步槍和一把手槍,其中兩只槍可能是在納什維爾當地合法獲得的。

德雷克還表示,海爾事先繪製了學校的詳細圖紙,包括哪里有監控攝像頭,可以從哪里進入。最終她選擇了一扇側門,開槍將門擊壞後進入學校。

據報導,警方已經與海爾的父親談過話。在搜查海爾的家時,他們找到了她犯案前寫下的宣言,並瞭解到她還計畫襲擊納什維爾市內的另一處地點,但最終判斷那裏的安保太嚴,無法得手。警方並未披露具體是哪里。

據悉,該小學是一所私立教會學校,從學前班到6年級有約200名學生。

當地警方接下來將繼續調查槍擊現場,希望能還原更多案發細節。

“一個家庭最可怕的噩夢”

白宮再呼籲控槍

當天晚些時候,美國總統拜登在參加女性商業峰會活動時稱,納什維爾校園槍擊案是“病態的”,他哀歎這樣的悲劇是“一個家庭最可怕的噩夢”,再次呼籲和共和黨人一道推動槍支管控措施。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導,拜登表示,“我們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制止槍支暴力,它(槍支暴力)正在撕裂我們的社區,正在撕裂我們這個國家的靈魂。”

資料圖:美國總統拜登。中新社記者 沙晗汀

在提到槍手攜帶的武器時,拜登再次呼籲美國國會通過有關攻擊性武器的禁令。拜登稱,“我們必須做更多事阻止槍支暴力,我們必須做更多事保護我們的學校,不能讓學校變成監獄。我再次呼籲國會通過攻擊性武器禁令。”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在當天例行簡報會上則形容這起槍擊案“令人心碎”。她質問共和黨人,在禁止軍用風格的半自動步槍這一問題上,到底在等什麼?這種槍廣受槍支愛好者的喜愛,但也經常被用於大規模槍擊。

“還要有多少兒童被謀殺,國會共和黨人才會站出來,通過攻擊性武器禁令?”讓-皮埃爾反問道。

此外,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在社交媒體上回應了這起槍擊案。她寫道:“我們的兒童值得被更好對待,我們所有人都為納什維爾祈禱。”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2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2023年因槍死亡人數已接近10000人,包括近400名兒童和青少年。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