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日增確診超1萬例 比利時首相:疫情比3月時更糟
2020年10月19日 14:37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比利時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首相亞歷山大·德克羅日前表示,比利時現在面臨著比3月第一波新冠疫情開始時,更為糟糕的局面。

當地時間10月14日,比利時布魯塞爾列日大學展示了一款可以由檢測者自行收集樣本的新冠肺炎檢測唾液採樣設備。

據報導,德克羅表示,“情況比3月18日,我們決定實行全面自我隔離時更糟。”“病毒傳播繼續加速,確診數量(比此前)翻倍。我們的醫院和醫療服務系統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比利時衛生部指出,未來數天情況將繼續惡化,布魯塞爾和瓦隆大區的狀況將尤其嚴重。

比利時人口約1150萬,自10月16日開始,比利時連續3天新增確診超過1萬例,累計確診達21萬人。目前,有超2000人因感染新冠住院,其中300餘人在重症監護室。

從10月19日起,比利時全境將實行從0時到5時的宵禁。此外,咖啡館、酒吧和餐館也將關閉一個月,並禁止商家在晚8時之後銷售酒精飲料。比利時政府還呼籲,所有人盡可能轉為遠端辦公。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陳潔瑜

責編:解麗娟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