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日本民眾對東京奧運舉辦逐漸樂觀,支持人數達41%
2020年10月19日 16:38 来源:新華社

  


  一份最新調查顯示,相信東京奧運會能夠在明年舉行的日本民眾比例達到41%,比三個月前有了大幅度增加。

  《朝日新聞》上周末通過電話調查了近3000人,在收到的1458人的回複中,41%的人認為奧運會能夠在明年如期舉行,26%的人認為奧運會可能再次延期,28%的人認為奧運會將被取消。

  分析家認為,民眾對奧運會逐漸樂觀,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日本政府和東京都政府9月份以來的多次堅決表態,還有一個原因是盡管日本的確診人數依然居高不下,但民眾的生活已基本恢複正常,日本也並未出現歐美國家那樣的大規糢感染。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表示,東京奧運會將是日本政府的“首要大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東京將採取全面的措施應對新冠疫情,“盡一切辦法”舉辦明年的奧運會和殘奧會;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態度也很堅決,她說東京將“不惜一切代價”舉辦奧運會。

  《朝日新聞》在7月底舉行的相同調查中,相信奧運會能夠在明年正常舉行的日本民眾比例為33%。但日本新聞網在7月6日發布的類似調查顯示,只有17%的受訪者認為奧運會能夠舉行,多達77%的調查對象認為明年的東京奧運會“辦不成”。

  日本共同社6月底在東京進行的調查顯示,超過50%的東京居民認為奧運會要麼取消,要麼再次推遲舉行。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