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白宮涉嫌政治幹預公衛機構,美監察機構同意立案調查
2020年10月20日 10:10 来源:海外網

  


  白宮被指政治幹預公衛機構。(圖源:美聯社)

  海外網10月20日消息,當地時間19日,美國政府問責署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GAO)同意調查據稱美國政府對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和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政治幹預。

  據美國合眾國際社(UPI)19日消息,GAO回應三位參議員的要求,以審查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白宮方面是否違反FDA和CDC的“科學誠信和溝通政策” 。參議員們表示,GAO進行獨立調查的決定是確保聯邦機構提供的指導基於科學和事實,而非基於白宮方面的政治議程或其異想天開的喜好。

  上個月,三位參議員將請求發送給了監察機構,因有報道稱“FDA和CDC這兩個機構對新冠疫情的回應都受到持續和廣泛的政治幹預”。參議員19日援引9月的一起事件,白宮方面在9月表示,FDA計劃收緊研究要求,以更好地確保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這聽起來像是政治舉動”。他們還引用報道表示,白宮向CDC施加壓力,要求後者降低與兒童返回學校就讀相關的“輕描淡寫的風險”;而且衛生部的政治任命人員,可能審查、修改並延遲發布CDC關於新冠疫情的每周科學報告。

  參議員表示,健康和科學專家應該在沒有政治幹預的情況下引導民眾度過現階段大流行的危機。參議員說:“我們必須確保美國人獲得基於事實的信息,以便他們能夠在這次全國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中為自己和家人做出明智的決定。”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