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安倍披露東京奧運延期“內幕”:事先徵得特朗普同意
2020年10月20日 11:03 来源:海外網

  


  安倍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日刊體育)

  海外網10月20日消息,當地時間19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接受採訪時,披露了東京奧運會延期背後的故事。安倍稱,在做出正式決定前,他曾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電話,報告了自己延期一年的想法,獲得了特朗普的同意和稱贊。

  據日本《日刊體育》20日報道,今年3月24日,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聯合聲明表示,鑒於當前疫情形勢,東京第32屆奧運會需要改期至2020年後,但不遲於2021年夏天的日期舉行。安倍稱,是他向巴赫提出了延期一年舉辦的方案,因為他想避免奧運會停辦,也不想延期兩年和北京冬奧會“撞車”。

  做出正式決定前,安倍曾在3月13日和特朗普通過電話。安倍稱他在電話中向特朗普報告了延期一年的方案,獲得了對方的同意和稱贊。安倍還表示自己原本希望以首相身份參加奧運會,並將這場大會辦成擊敗新冠肺炎疫情的慶祝儀式。

  今年10月,安倍就任東京奧組委最高名譽顧問,他目前還擔任日本射箭聯盟主席一職。今年8月28日,安倍因舊疾複發辭去首相職務。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