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英媒曝印尼拒絕美國間諜機降落請求:不想被騙進一場反華運動
2020年10月20日 16:03 来源:海外網

  


  P-8“海神”巡邏機

  海外網10月20日消息,英國路透社當日獨家報道稱,印尼官員今年拒絕了美國提出的允許其P-8“海神”巡邏機在印尼降落、加油的請求。

  英媒援引4名印尼知情高官的話稱,今年7月和8月,美國官員曾多次與印尼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進行“高級別”接觸,希望允許其P-8“海神”巡邏機在印尼境內停靠或加油。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後來回絕了這一請求。

  路透社援引印尼知情高官的話稱,印尼政府對美方的要求感到意外,印尼長期以來一直奉行中立的外交政策,從未允許外國軍隊在本土進行軍事活動。今年9月,印尼外交部長雷特諾曾表示,對於中美在南海問題上的緊張關系,印尼不想偏袒任何一方。

  前印尼駐美大使迪諾·帕迪·賈拉爾表示,美國“極為激進的反華政策”已經讓印尼和周邊地區感到不安。“這看起來有點不合時宜。我們不想被騙進一場反華運動。我們當然要保持獨立,但印尼與中國有更深入的經濟聯系,中國目前是對印尼最具影嚮力的國家。”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東南亞問題專家克雷格·波林表示,美國試圖為間諜飛機爭取降落權是一個笨拙的越權行為,這表明美國政府對印尼了解非常有限。任何事情都有一個明確界限,當談到印尼時,這個界限就是派遣地面部隊。路透社稱,美國近來頻繁利用新加坡、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的軍事基地對中國南海實施抵近偵察。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