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1279億美元!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超越蓋茨成全球第二富豪
2020年11月24日 03:40 来源:澎湃新聞

  特斯拉股價一路飆漲,也讓馬斯克成為全球第二富豪。

  當地時間11月23日,據彭博社報道,49歲的特斯拉創始人兼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已超過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成為全球第二富豪。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人民視覺 資料圖

  彭博社稱,蓋茨目前淨資產1277億美元,馬斯克淨資產增加72億美元至1279億美元,今年以來其資產增加了1003億美元,成為彭博富豪榜上增幅最大的一位,今年1月其排名只是第35位。

  周一美股收盤,特斯拉股價上漲6.58%,報收於521.85美元/股,創下新高;市值也隨之創新高達近5000億美元,已是通用和福特總和的5倍。自特斯拉將被納入標普500指數的消息宣布後,近五個交易日,其股價已大漲超27%。

  事實上,年初以來,特斯拉的股價暴漲超500%,已穩坐全球市值最高車企寶座,盡管其產量僅為豐田、大眾或通用汽車的一小部分。

  近日,韋德布什證券公司(Wedbush)分析師丹尼爾·艾夫斯(Daniel Ives)將特斯拉目標價從500美元調高至560美元。艾夫斯還表示,在維持中性評級的同時,特斯拉股價可能在“牛市”中觸及1000美元,這背後是電動車未來幾年的需求將激增。

  然而,華爾街許多人認為特斯拉股價已被高估,其他分析師們對特斯拉目標股價股指的中位數僅為385美元,遠低於其周一收盤價521.85美元。

  目前,亞馬遜CEO貝索斯以1820億美元位列彭博富豪榜首位,之後依次是馬斯克和蓋茨。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