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蓬佩奧等炒作涉華議題,駐加拿大使館:“蓬式謊言”可以休矣
2020年11月24日 03:41 来源: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

  日前,2020年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大肆炒作涉華議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客在論壇上對中國內外政策說三道四,對中國共產黨進行惡意攻擊,在香港等問題上粗暴幹涉中國內政,在網絡安全等問題上渲染所謂“中國威脅”,聲稱“民主國家”應共同對付中國。有關言論罔顧事實,充斥著冷戰思維,鼓吹意識形態對抗。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新中國成立71年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出了一條適合自己國情的發展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的人權狀況處於历史最好時期。今年以來,在中國共產黨堅強有力領導下,中國人民取得了抗擊疫情的戰略性勝利。中國民眾給予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強有力的擁護和支持。據國際權威機構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府在民眾中的滿意度超過90%,在各國政府中名列第一。同時,涉港、涉疆等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幹涉。個別國家想借此對中國施壓完全是徒勞的。

  所謂“中國威脅”不過是“蓬式謊言”的陳詞濫調。中國是聯合國第二大會費國,已累計派出4萬多人次維和人員,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人員最多的國家。中國加入了幾乎所有普遍性政府間國際組織,簽署了超過500個多邊條約,為推動《巴黎協定》全面達成和有效落實作出突出貢獻,積極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向1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抗疫援助。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一貫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行為。中國始終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中方一貫堅持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發展同其他國家的友好合作關系。中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目前,已有138個國家和31個國際組織簽署了相關合作文件。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國是機遇而不是威脅。

  蓬佩奧之流屢次編造涉華謊言,惡意制造政治對抗,有關行徑與時代潮流和世界大勢背道而馳,其圖謀不得人心,更不會得逞。我們奉勸這些人摘下有色眼鏡,摒棄雙重標準,停止炒作“中國威脅”,停止挑撥中國同其他國家的關系。“蓬式謊言”可以休矣。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