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英國將實施「加強版」三級新冠警戒系統
2020年11月24日 06:55 来源:新華網

  據新華社報道,為應對持續惡化的新冠疫情,英國政府此前宣布,英格蘭地區自11月5日至12月2日實施大範圍「禁足」措施,除上學、購買生活必需品等特別原因外,民眾被要求盡可能留在家中。

  約翰遜23日在議會發表講話時說,大範圍「禁足」措施結束後,英格蘭將實施措施力度進一步提升的「加強版」三級新冠警戒系統,其中一級是最低級別,每個地方根據疫情嚴重程度來決定警戒級別以及相對應的防控措施。

  據介紹,不同級別將對應更嚴格的措施。例如,一級時,人們應盡可能在家工作;如果提升至三級,所有酒吧、餐廳都只能提供外賣服務而不可提供堂食,酒店以及室內娛樂場所也要關閉。

  約翰遜說,政府還在協商,計劃在聖誕節期間推出特殊措施,以便讓人們一家團聚的同時,降低新冠病毒傳播風險。

  他還表示,在利物浦推行的全城新冠病毒檢測試點項目進展順利,過去兩周半的時間裏已有超過20萬人接受檢測;接下來類似的大範圍社區檢測項目將在英格蘭進入第三級新冠警戒級別的地方開展。

  英國政府2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5450例,累計確診1527495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