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義大利日增新冠確診超2萬 醫護幫親友注射疫苗被調查
2021年01月08日 08:39 来源:中國新聞網

義大利日增新冠確診超2 醫護幫親友注射疫苗被調查

中新網18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導,當地時間7日,義大利民防部通報稱,義大利新增確診病例20331例,新增死亡病例548例。另外,義大利一名醫務人員因私下幫親友注射新冠疫苗,引發社會關注,當局正對此展開調查。

報導稱,近日,摩德納省一名負責注射新冠疫苗的醫務人員,未按規定銷毀注射剩餘的輝瑞疫苗,而是帶回家中為親友接種,並幫助一名不滿16歲的未成年人接種了新冠疫苗。

其親友為了炫耀自己接種了新冠疫苗,將注射疫苗的照片發到社交媒體平臺。因目前義大利只有醫務工作者和老年人才有資格接種疫苗,該照片經社交媒體廣泛傳播,引起衛生當局和警方的重視。

目前,當地警方及衛生部門已對該事件展開調查,涉事醫護人員或將面臨刑事指控。

據報導,根據義大利衛生部疫苗接種指導意見,每瓶劑量為2.25毫升輝瑞新冠疫苗,可供5人接種,每名接種者注射0.3毫升,剩餘藥劑作為廢料處理。

衛生部還明文規定,任何醫療單位和醫護人員,不得給不滿16歲的未成年人注射新冠疫苗;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衛生部授權,不得私下為他人注射新冠疫苗。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