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美國紐約發現的變異病毒造成700多人感染 福奇發出提醒
2021年03月02日 08:45 来源:海外網


據美媒報導,在美國紐約市發現的一種變異新冠病毒目前已經導致全美超700人感染,並已傳播至其他14個州。美國傳染病專家福奇稱,美國官員需要“密切關注”這種變異病毒,也有專家稱這種新毒株或更具傳染性。

綜合NBC紐約頻道、彭博社等媒體1日報導,這一變異新冠病毒於2020年11月在紐約市發現,目前已導致全美735人感染,其中有585例感染病例是在過去2周發現的。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專家葛列格里·阿姆斯壯表示,這種變異新冠病毒已在紐約大都市區廣泛傳播,且在德克薩斯州、懷俄明州和馬里蘭州等14個州也發現了個別病例。

在1日的新聞發佈會上,福奇稱這一被稱為B.1.526的變異株可能起源於曼哈頓上城區的華盛頓高地,然後傳播到了多個區。他提到,美國官員需要“密切關注”這種病毒,包括確定它是否會對公眾或疫苗效力造成任何潛在的、額外的風險。阿姆斯壯在同一天的採訪中則表示,這一毒株目前在地理上的影響相對有限,但可能比最初的新冠病毒毒株更具傳染性。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1日曾表示,如果變異新冠病毒不斷蔓延,美國取得的所有防疫進展將會被抹除。她表示,美國近幾周確診病例數出現減少的跡象,但現在病例數又開始攀升,7天平均死亡病例數也出現上漲,每天接近2000例。此外,美國有不少州開始放寬防疫措施,這也讓瓦倫斯基感到十分擔憂。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