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澳亞快報】那個水,喝了也沒啥事?美將在911之前從阿富汗全部撤軍 奧運吉祥物揭曉 阿根廷疫情惡化
2021年04月16日 08:45 来源:澳亞衛視



拜登宣佈將在911之前從阿富汗撤出全部美軍

美國總統拜登14日宣佈,計劃結束阿富汗戰爭,最遲在9月11日之前撤出留在阿富汗的全部2500名美軍,最後的撤軍將於5月1日開始。在沒有取得明顯勝利的情況下撤軍,各方批評在所難免,批評稱撤軍實際上是承認失敗。拜登表示,是時候結束這場美國最長的戰爭了,我現在是第四位指揮阿富汗駐軍的美國總統,其中有兩位共和黨人、兩位民主黨人,我不會把這個責任交給第五個人。阿富汗戰爭已經導致2400名美國軍人喪生,估計消耗了2萬億美元。美國在阿富汗的駐軍人數在2011年達到頂峯,超過10萬人。

那個水,喝了也沒啥事?

日本政府日前決定將福島核污水排入太平洋,招致全球反對,包括本國民眾。然而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詭辯稱,那個水喝了也沒事的!此言一出,立刻遭到猛烈抨擊,有網友稱請麻生桑先喝一個!早在2020年,日本《讀賣新聞》就核污水排放大海一事做過民調,68%的受訪者認為應當暫緩,福島當地居民更是一直反對。綠色和平組織核專家提醒,核廢水所含碳14在數千年內都存在危險,並可能造成基因損害。太平洋島國論壇秘書長梅格·泰勒表示,根據國際法要求以及2020年的《南太平洋無核區條約》,日本應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福島核廢水對太平洋地區造成危害,而日本顯然並未採取足夠措施解決這一問題。韓國除了表示“強烈遺憾”外,要求國際社會對日方處理核污水進行科學驗證,同時已經下架了日本的海產品。中國外交部對日本排放核廢水表示嚴重關切,強烈敦促日方認清自身責任,履行國際義務,對國際社會、周邊國家的嚴重關切作出回應,中方將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而美國不僅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持反對的態度,相反竟然表示了“感謝”,認為日本權衡了各種選擇和影響,保持透明性,採用了符合全球公認的核安全標準的辦法。

奧運會倒計時100天 奧運吉祥物揭幕

爲慶祝東京奧運會倒計時100天,4月14日,日本在東京都政府大樓舉行的慶祝儀式,奧運會和城市官員為奧運會吉祥物雕像揭幕。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上表示,在疫情之下,東京奧運會推遲了一年,這也是人類的重大考驗。但我希望我們能夠戰勝疫情,使東京奧運會舉辦成功。在距離奧運會開幕還有100天的時候,由於疫情在世界各地肆虐,組委會面臨着巨大的挑戰和越來越多的不確定性,從運動員安全到觀衆人數再到門票銷售等各個方面的決策都受到了影響。

俄羅斯將著無國旗制服參加東京奧運會

俄羅斯因向全球反興奮劑機構提供篡改的實驗室數據而於去年被體育仲裁法庭裁定:俄羅斯選手因興奮劑事件在两年内不得在本國國旗下、奏本國國歌參加包括奧運會在內的重大國際賽事。俄羅斯承認其反興奮劑政策的執行存在問題,但否認有國家的支持。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俄羅斯人將以縮寫詞“ ROC”的身份參賽,參賽選手將穿着藍、紅、白三色的隊服,俄羅斯三色國旗將不會出現。

阿根廷確診病例急速攀升 政府關閉學校並實施宵禁

阿根廷最近的新冠確診病例急劇增加,繼4月13日達到創紀錄的27001例後,阿根廷4月14日 新增確診病例25157例,纍計超過260萬人感染,58542人死亡,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省長形容,阿根廷正面臨大量病例的“海嘯”。阿根廷政府收緊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及其周邊地區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關閉學校,並從晚上8點開始實施宵禁,以限制社會活動。總統費爾南德斯表示,要在抗擊新冠肺炎的鬥爭中“爭取時間”。布宜諾斯艾利斯地區的學校將從週一開始停課,室內體育、娛樂、宗教和文化活動暫停至4月30日。

澳亞衛視 編譯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