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巴黎聖母院失火兩年 擬2024奧運前重開
2021年04月19日 09:45 来源:新聞局

法國巴黎聖母院2019年4月15日失火,損毀嚴重。負責遺址修復的首席建築師菲力浦·維倫紐夫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大教堂將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前夕重新開放。

大火發生不久後,法國總統馬克龍曾承諾在五年內重建巴黎聖母院。這意味著巴黎舉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時,人們有望再次參觀教堂。馬克龍當地時間15日訪問巴黎聖母院重建現場時重申,“我們有望在2024年回到大教堂做禮拜。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巴黎聖母院失火後,當地政府立即在全球籌集修繕捐款,全球各界紛紛捐款或協助籌款。此前法國文化部長巴舍洛透露,各界共為修復巴黎聖母院捐款8.3億歐元(約合79億澳門元)。

因新冠肺炎、天氣和預防鉛污染風險等因素,巴黎聖母院修復工程一再延誤,目前尚未正式開啟。因當局希望盡力還原其被燒掉的標誌性尖頂,為此需要約1,000棵樹齡在150歲至200歲的橡樹,法國政府正在組織工人在森林中砍伐歷史悠久的橡樹。法新社報道,全面修復工作預計明年初開展。

目前,巴黎聖母院起火原因還未查清,可能包括電路短路、未熄滅的煙頭等,不過基本排除人為縱火。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