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韓外長:沒必要反對日本按程序排核廢水入海
2021年04月20日 03:21 来源:新聞局

19日,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就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海一事表示,如果日方能夠按照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規定的標準程序對核廢水進行處理,韓國沒有必要堅持反對。

據韓聯社報道,鄭義溶19日在國會對政府的質詢會上被問及“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的立場是否有變化”,他回應道,“政府將國民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正向日方提出三項切實一貫的要求,即需充分提供科學依據和共用資訊、開展更加充分的事前協商、讓韓國專家參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的驗證過程。”

但鄭義溶也表示,美國對日本排核廢水入海表示支持,這與韓方的判斷有較大出入,韓政府已經通過多種管道向美方闡明立場並尋求理解,雙方在“該問題須獲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合格判定”這一基本原則上保持一致。同時,韓方也正在討論日本實際排放污水時可行的各種有效應對方案。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