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澳亞快報】卡內爾當選古巴最高領導人 印度疫情嚴峻 蒙代爾去世 馬拉多納球衣拍賣
2021年04月20日 22:52 来源:澳亞衛視

卡內爾當選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 

卡斯特羅時代結束

當地時間4月19日,古巴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 選舉古巴國家主席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 接替勞爾·卡斯特羅擔任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這次權力移交標誌著菲德爾·卡斯特羅和勞爾·卡斯特羅兄弟60年統治的結束,他們領導了古巴1959年的左翼革命。現年60歲的迪亞斯-卡內爾於2018年接替卡斯特羅擔任國家主席,外界普遍預計,他還將成為卡斯特羅的接班人。迪亞斯-卡內爾身著深色西裝,紅色領帶,與卡斯特羅的軍裝形成鮮明對比。他在4月19日的黨代會上表示,他將繼續就戰略決策與前任卡斯特羅磋商。迪亞斯-卡內爾曾任兩個省的黨委書記,2009年任教育部長,2013年成爲卡斯特羅的得力助手。

NASA太陽能直升機在火星上成功起降

4月19日,美國宇航局NASA宣佈,精巧的微型機器人直升機在火星上成功起降,首次實現了飛行器在另一個星球表面的動力控制飛行。美國宇航局表示,這一成功將爲探索火星和太陽系其他星球(如金星和 土星的衛星土衛六)開創全新的模式。從火星傳回的數據顯示,這架重1.8公斤的太陽能直升機已按計劃完成了39秒的首次飛行,NASA認為這一成就與1903年12月萊特兄弟在北卡羅來納州駕駛螺旋槳飛機的首次飛行一樣,將載入人類航空航天史冊。這架小型直升機被綁在火星探測器“毅力號”的腹部,在經歷了近7個月的太空之旅後,於2月18日在傑零隕石坑著陸。

疫情失控 印度緊急封鎖 農民工逃離首都

4月19日,印度日新冠肺炎病例躍升至創紀錄的273,810例,死亡1,619人,纍計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500萬,僅次於美國,死亡人數也上升到創紀錄的178,769人。印度的疫情已經失控,醫院正面臨住院床位、氧氣和關鍵性藥物短缺的窘境。爲遏制新冠確診病例激增的勢頭,印度首都新德裏緊急實施為期六天的嚴格封鎖。當地時間4月20日晚,成千上萬的農民工趕赴印度首都郊外的公共汽車總站,他們帶著所有能攜帶的物品,拼命擠上開往家鄉的巴士,因爲在封鎖期間他們無法工作。印度其他13個邦也決定對城市實施限制、宵禁或封鎖,其中包括印度最富裕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和總理莫迪的家鄉古吉拉突邦。

美國前副總統蒙代爾去世 享年93歲

當地時間4月19日,美國第39任總統卡特執政時期的副總統沃爾特·蒙代爾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去世,享年93歲。前總統卡特當晚發表聲明,悼念這位曾經的搭檔。蒙代爾生於1928年1月,曾擔任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和美國聯邦參議員等職, 1977年至1981年任美國副總統,這個期間的1979年1月1日,中美正式建交。1984年蒙代爾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未能贏得大選。2019年7月,美國百名專家學者及政商界人士在美國媒體上發表一封題為“中國不是敵人”的公開信,蒙代爾在這封公開信上簽名表示支持。

馬拉多納穿的世界杯球衣被拍賣

已故足球巨星迭戈·馬拉多納在首次參加世界盃比賽時所穿的一件有“千載難逢”簽名的球衣日前被拍賣。預計這件球衣會賣到15-25萬美元。馬拉多納帶領阿根廷隊贏得了1986年的世界盃,他被普遍認爲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去年,60歲的馬拉多納突然去世,使國際體育界陷入了一個悲痛的時期,人們在懷念巨星的同時也對他的紀念品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馬拉多納的藍白相間並有黑色簽名的球衣,首次亮相是1982年的世界盃小組賽中對陣比利時。拍賣經理表示,鑒於馬拉多納在國際賽場上爲足球所做的貢獻,這件球衣又是他國際生涯的開始,這真的是一件獨一無二的球衣。另外據報道,馬拉多納曾在1986年世界盃八強對英格蘭比賽中憑借其“上帝之手”進球,這場比賽穿的球衣目前為前英格蘭中場球員史蒂夫·霍奇所擁有,價值約200萬美元。

澳亞衛視 編譯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