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印度疫情全面“告急”!日增34萬例、氧氣難求、當街焚屍…
2021年04月25日 09:24 来源:央視財經

根據印度衛生部公佈的最新資料,截至當地時間4月24日8時,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46786例,累計確診16610481例。

資料顯示,這已經是印度連續第三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30萬例,同時也再次刷新印度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最高新增紀錄和全球單日單個國家新增病例的最高紀錄。

嚴峻的疫情形勢,將印度衛生系統推向了崩潰的邊緣。

火葬場不夠用 民眾露天焚尸

由於疫情不斷惡化,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急劇增長,很多遺體排隊等待火化。一些逝者家屬因排隊要等上12個小時,不得不自行焚燒親人的遺體。公園裡、大街邊、恒河河畔,到處都是焚燒屍體的火堆和埋屍的坑位。

印度多地火葬場都在晝夜運轉。位於印度蘇拉特的一家火葬場的焚化爐由於連續運作太長時間,且沒有閒置時間進行冷卻,上面的金屬零件已經被烤化。在艾哈默德巴德,一火葬場電爐的煙囪更是在超負荷運作了兩周後破裂坍塌……

可即便如此,也還是趕不及處理不斷送來的屍體。多個城市的火葬場都出現了遺體積壓的情況,連火化場地和使用的木柴都出現短缺。

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床位和氧氣短缺


目前,印度全國範圍的公立和私立醫院都面臨床位緊張、醫用氧氣告急等困境。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內的北部和西部的多家醫院都已發出預警,稱用於供應新冠患者的氧氣只夠維持數小時。

禍不單行,當地時間421日,印度西部馬哈拉斯特拉邦納西克地區的一家醫院發生氧氣洩漏事故,導致至少22名正在使用呼吸機治療的新冠患者死亡。

家屬們都寸步不離地守在患者身旁,生怕一不注意床位就被人給搶了去

印度專家認為,印度這波疫情惡化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地區防疫措施不夠嚴格。此外,大規模人員聚集變異毒株的出現和擴大傳播,以及疫苗接種進度未達預期等也是疫情反彈的重要原因。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