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美國洛杉磯對開海底發現二萬七桶疑似殺蟲劑廢料
2021年04月29日 03:54 来源:央視網

據央視網報道,美國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領導一項調查發現,在靠近洛杉磯海岸海底,存在一個巨大的有毒化學廢料場,超過2.7萬桶疑似含有殺蟲劑滴滴涕(DDT)成分的廢料被傾倒在該處。 

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官網本周發佈新聞稿指,研究人員利用兩台水下機器人於今年3月對一片總面積約146平方千米海床展開全面調查,該位置此前被認為是一處化學廢料場。研究人員在這片區域的海底發現2.7萬個桶狀物。

美媒報道稱,研究人員懷疑桶狀物裡面裝有滴滴涕且已洩漏。下一步將對桶內物質取樣分析以確定其成分,但此前已在附近海域的生態系統和沉積物中檢測出高濃度滴滴涕。 

洛杉磯當地媒體報道指,運輸日誌顯示,1947年至1961年間,一家服務於加州蒙特羅斯化學品公司的廢料處理企業每個月向這片海域傾倒2,000桶含DDT工業廢料。1972年美國《海洋棄廢法》出台前,除蒙特羅斯化學品公司外,其他一些加州企業也一直向這片區域傾倒化學廢料。

滴滴涕,化學名為雙對氯苯基三氯乙烷,為20世紀上半葉廣泛使用的一種農藥。由於嚴重污染環境,目前很多國家和地區已禁用滴滴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