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穗爆新輪本土疫情 周末商圈人流銳減
2021年05月30日 07:25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訊:由於廣州近日再現散發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市疫情防控措施不斷提升,不少市民選擇減少外出,居家過周末。據廣東省衛健委消息,29日凌晨零時至晚上12時,廣東省新增1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廣州報告12例,佛山報告1例。

廣州商圈人流驟減

29日晚,在廣州最大商圈——天河路商圈的天環廣場裡,一家知名運動品牌店的工作人員稱,這兩天雖然是周末,但客流量還不如前兩周的工作日多。

位於廣州市中心的天河路商圈,由正佳廣場、天河城、天環廣場等數十家大型商場組成,此前疫情穩定時,該商圈客流量已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每逢節假日和周末,商場裡人山人海,就連工作日顧客也是川流不息。

隨著廣州再遇本土疫情,不少市民響應廣州市政府的呼籲,取消了外出、聚餐等計劃,選擇居家防疫。這些商場客流銳減,已不見往常周末的熱鬧景象:多家知名品牌店舖內都出現了店員多過顧客的情形、平日裡大排長龍的網紅飲品店也無需排隊、就連往常需要等位一兩個小時才能就餐的餐廳可以直接入座就餐。

除了商場裡客流銳減,在天河路商圈的飛揚影城、百麗宮影城等多家電影院也面臨著同樣的境遇,雖然本周有《寂靜之地2》《哆啦A夢:伴我同行2》等多部大片上映,但影院的觀眾還是明顯減少。29日晚多家影院的休息區僅有零星的觀眾在等候觀影。

外賣平台客單量增

與線下商圈客流減少相反,線上的外賣平台卻是另一番景象,美團外賣、餓了麼等外賣平台的客單量上升明顯。

針對廣州疫情進入分級分類防控階段,不少市民開始通過外賣、生鮮配送、社區團購等平台來採購日常生活所需,減少外出。

目前在廣州,外賣、社區團購等平台的生活保障供給保持正常,各大互聯網平台正在全力保障物資的供應。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