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情侶吵架 內地躁漢撕三千七人幣洩憤被罰
2021年05月31日 08:15 来源:新聞網


綜合報道:南京一對情侶近日吵架期間報警,本已經過警員調解結束爭執,卻被警方意外揭發男方曾“怒撕”37張百元人民幣現金。損毀人民幣屬違法行為,該男子最終被警方處以400元罰款。

近日南京建鄴警方接到李女士報警,稱和男友林某發生爭執後,對方硬是將她攔下,甚至雙方還動起了手。警員隨即趕到現場進行調解。經過調解,李某和其林某都表示,僅僅是情侶間鬧了矛盾,並不需要去派出所解決。

但隨後,李某一句話引起警方的注意。她抱怨稱,林某在爭吵中,撕毀了一些紙幣現金。受損的人民幣百元現金共有37張,其中4張被撕毀,其餘只是略微有一些豁口。對此,林某“振振有詞”,認為錢由其賺得,可按其意願處置。

由於撕毀人民幣是違法行為,其女友李某瞬間變成了“舉報人”,她和林某被帶回派出所配合調查。警方表示,林某的行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法(條例)》,屬於故意毀損人民幣,並且不局限於撕毀,故意在人民幣上亂塗亂畫,也是損毀人民幣的行為。最終,警方對林某處以400元罰款。

當地警方提醒,人民幣受法律保護,故意損壞,故意毀損、仿製、買賣,隨意使用人民幣圖樣等行為均屬違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