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 已致3死88伤
2021年09月16日 06:59 来源:中新網

四川瀘州市瀘縣瀘縣境內發生6.0級地震,成都、內江、樂山、眉山、自貢以及宜賓等地有震感,救援力量已趕赴震區核查和開展救援處置工作。截至16日14時,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瀘縣已發現3人死亡,3人重傷,85人輕傷

中國地震台網測定,16日4時33分在四川瀘州市瀘縣發生6.0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於北緯29.20度,東經105.34度。

本次地震周邊5公里內的村莊有大橋村、太和場、陳嘴、茂盛村、朱壩村、天臺村、李子村、沙土村、張機房、石板田,20公里內的鄉鎮有福集鎮、方洞鎮、嘉明鎮、牛灘鎮、青龍鎮、喻寺鎮、雙加鎮、天興鎮、得勝鎮、金龍鎮。震中位於瀘州市瀘縣玉蟾街附近,距隆昌市16公里、距龍馬潭區33公里、距富順縣36公里、距瀘州市37公里,距重慶榮昌區36公里,距重慶市124公里。震中5公里範圍內平均海拔約310米。

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目錄,震中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252次,最大地震2021年9月16日在四川瀘州市瀘縣發生的6.0級地震和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賓市長寧縣發生的6.0級地震(距離本次震中105公里)。

據瞭解,此次地震瀘州市震感明顯,許多人在睡夢中被搖醒。現場視頻顯示,有房屋受損情況,當地有居民跑到了街上,在校學生也及時疏散到了安全地帶。根據上述情況,經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決定:根據《四川省地震應急預案》,啟動二級應急回應。省直相關部門立即進入應急狀態,做好搶險救援、應急值守、資訊匯總、災害調查、社會穩定等工作。發生地震的市(州)迅速派出人員開展災情核查和現場救援工作,並及時向省抗震救災指揮部報告。

地震發生後,瀘州市也迅速啟動了一級應急回應,瀘州消防救援支隊、瀘縣政府專職隊已緊急出動救援力量,趕赴震中。與此同時,四川省消防救援總隊也啟動了地震跨區域應急救援預案,調令成都、宜賓支隊地震救援隊重型隊100人及通信保障分隊、戰勤保障分隊;自貢、內江支隊地震救援輕型隊60人及通信保障分隊、戰勤保障分隊立即集結出動趕往瀘州市瀘縣震中地區增援。

目前,瀘州市綜合應急救援支隊已出動4個小隊,4車共37人,攜帶地震救援裝備正在趕往瀘縣,此次地震各項應急處置工作等正持續緊張調度中。途經瀘縣的高速公路交警正對瀘縣及周邊高速公路開展排查。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