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首屆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博覽會在銀川開幕
2021年09月26日 08:14 来源:人民網

首屆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博覽會於9月26日在銀川開幕。本屆博覽會以“中國葡萄酒·當驚世界殊”為主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與會併發表主旨演講。

陳竺表示,中國(寧夏)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博覽會,是黨中央、國務院賦予寧夏的重大使命,是目前中國第一個以葡萄酒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他指出,要以建設寧夏國家級的葡萄及葡萄酒產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為載體,積極推動中國葡萄酒及葡萄酒文化“走出去”。要堅持綠色發展,把葡萄酒產業發展納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形成產業區、生態區、旅遊區空間融通、內容延伸、功能互補的發展格局。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在致辭中表示,我們將聚焦“中國葡萄酒、當驚世界殊”的大會主題,主動擔當國家使命,積極服務國家戰略,以寧夏葡萄酒為窗口充分展示中國葡萄酒的產業實力、文化魅力和發展活力,真正把博覽會打造成為更加多彩的美酒品鑒盛宴,讓世界各地的葡萄美酒群芳競豔、跳動舌尖;打造成為更高品味的人文交流盛會,讓各國人民通過葡萄酒溝通心靈、增進情感;打造成為更具優勢的開放合作盛典,讓各界朋友借助博覽會攜手共進、合作共贏。

本屆博覽會由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加強同世界主要葡萄酒生產國及國內葡萄產區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擴大“葡萄酒之都”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推動葡萄酒產業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品牌化發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