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中國體操隊豪取5金 創近9屆世錦賽最佳戰績
2021年10月26日 01:22 来源:中新網

剛剛在日本北九州落幕的第50屆世界體操錦標賽傳來好消息:在總共12個專案的比拼中,中國隊以512銅的成績位居各參賽隊之首,創造了在近9屆世錦賽中的最佳戰績。以胡旭威、張博恒等為代表的年輕選手表現優異,已逐漸挑起中國體操大樑。

為鍛煉新人、更好地備戰三年後的巴黎奧運會,中國體操隊此次是以年輕陣容出戰世錦賽,全部10名參賽選手中無一人入選東京奧運正選名單,其中4名女選手均為“03,年齡最小的羅蕊還不滿16歲。

男子個人全能的比拼中,21歲的體操新秀張博恒力克東京奧運會冠軍橋本大輝,以一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完成了自己的正式國際比賽首秀。作為一名“00,首次參加世界大賽就奪得全能金牌,張博恒的橫空出世難能可貴,他也成為中國第5位世錦賽男子個人全能冠軍。

1997年出生的胡旭威,同樣是首次參加世錦賽。最後一天的比賽,在男子雙杠和單杠兩個專案上,他一人奪得兩金,是本屆世錦賽唯一奪得兩項冠軍的選手,同時也是除團體世錦賽外,中國隊自2006年的程菲之後,再次有選手能夠在一屆世錦賽上獨得兩個單項冠軍。

廣西選手蘭星宇第二次入選世錦賽陣容,卻是第一次真正亮相世錦賽賽場。三年前,他曾作為替補參加了多哈世錦賽,但並未獲得上場機會。本屆比賽,他以預賽第一的身份晉級男子吊環決賽,並在決賽中以相當出色的表現奪冠,而且拿到了全場唯一一個15分以上的分數。這是繼2014年南寧世錦賽劉洋奪冠之後,中國男子體操隊再次在吊環專案上收穫世錦賽金牌。

17歲的可愛女生韋筱圓,也是首次參加世錦賽。作為全運會女子全能冠軍,雖然她在女子全能決賽的高低杠專案上掉杠,但在高低杠單項的比拼中表現出眾,最終捧起了冠軍獎盃。

2019年體操世錦賽中,中國隊竟然無金進賬,創造了參加世錦賽26年來的最差戰績。此番中國體操隊不僅一掃上屆世錦賽的頹勢,以5枚金牌數位居各參賽隊伍之首,更是創造了自2009年第41屆世錦賽(中國隊獲得6金)後的9屆世錦賽中的最好成績。

今年的東京奧運會體操比賽,中國隊一舉拿下3金,被認為是打了一個翻身之仗。如今,一批年輕選手在本屆世錦賽上交出的優異答卷,更讓人對中國體操在巴黎奧運會上的表現和作為多了一份期待。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