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12306APP可辦臨時電子身份證明
2022年01月17日 01:49 来源:中新網

國鐵集團提示,如果旅客朋友遺失或未攜帶身份證時,可在12306手機用戶端線上提交乘車臨時電子身份證明申請,驗證通過後可在車站正常完成購票、退票、改簽、進站、檢票等業務服務,不用再到車站辦理紙質證明。  

為方便旅客購票,鐵路部門延長了12306網站(含手機用戶端)售票和改簽服務時間,旅客辦理購票或改簽業務,由原來每日5:00至23:30延長為每日5:00至次日淩晨1:00(每週二除外);候補購票截止時間由最晚開車前6小時調整為2小時,旅客在開車前2小時還可以辦理候補購票業務。  

此外,新增自助售票終端辦理電子客票改簽功能,旅客可在自助售取票機上完成車票改簽業務;對12306網站服務功能再次進行優化升級,旅客可通過12306網站(含手機用戶端)24小時辦理退票。  針對疫情防控,目前,12306在購票時還可以查看出發地和目的地所在地區的最新防疫政策。  

鐵路部門也提示廣大旅客:春運出行請注意自身健康和個人防護,關注出發地和到達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前做好相關準備,及時關注12306網站資訊和各大火車站公告,瞭解出行資訊資訊,合理安排行程,進站乘車時儘量使用自助設備等無接觸服務,聽從鐵路工作人員引導,共同打造平安健康旅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