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平穀大桃72小時直達港澳市民餐桌
2023年08月24日 19:48 来源:澳亞衛視

8月24日,北京市平穀區以“福桃飄香入港澳,攜手共進向未來”為主題在香港舉行高大尚平穀推介活動。活動邀請香港、澳門政商人士以及農業科技、物流電商、休閒文旅等領域100多名企業家相聚一堂,共品大桃、共敘友情、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北京市平穀區是中國著名的大桃之鄉,作為平穀最具特色的“土特產”,大桃已經成為平穀現代農業的“金字招牌”。平穀著力做好“土特產”這篇大文章,持續發力推動大桃產業提質升級,用心打造“科技桃、文化桃、誠信桃、致富桃”。平穀大桃歷經50餘年創新發展,獲得“中華名果”“名牌產品”“中國馳名商標”等榮譽。目前擁有白桃、蟠桃、油桃、黃桃四大系列近300餘個品種,年產大桃3億斤。平穀大桃以“個大、味濃、色豔、質優”的特點,受到廣大消費者青睞。連續3年走進人民大會堂,成為國慶國宴用桃。品牌價值穩步提升,2022年達到101.84億元,富民增收效應極廣,是平穀果農收入的主打產品,成為名副其實的“致富桃”。

推介會上,香港、澳門政商嘉賓和平穀區政府相關負責人分別致辭,平穀區相關部門和企業進行大桃推介。依託“高科技、大流量、新時尚”的高大尚平穀發展優勢,港澳消費者線上下單平穀大桃後,通過暢達快捷的現代物流網絡和冷鏈物流技術,72小時內即可送達港澳消費者手中,確保吃上質優、品鮮、味美的“時令桃”。同時,平穀區還面向港澳市場推出文創桃服務,滿足消費者個性化定制需求,通過管理技術可以在桃子上呈現“福、祿、壽、禧”等不同圖案,塑型出壽星、佛陀、葫蘆等不同形態的平穀“文化桃”。還可以通過網路遠程認養平穀桃樹,實現港澳市民“在中國桃鄉有棵樹”的美好願望,桃農採用良種、良田、良法進行智慧化生產、精細化管理,以科技孕育好桃,培育出個大、色豔、味甜的“科技桃”,成熟採摘後,快遞到消費者手中。

據瞭解,平穀區依託“農業中關村”科技資源,從品種選育、栽培技術、土壤改良、生物防治、增甜保鮮、機械作業、食品營養等全方位進行科技攻關,推動大桃產供銷、內外貿全鏈提升,走農文旅融合發展之路。依託京平綜合物流樞紐,充分發揮現代物流網絡優勢,推動物流服務從“產地採摘-分選包裝-冷鏈物流-分銷入市”全鏈條跟進。以優良的生態環境和燦爛的歷史文化為基底,堅持“有好風景的地方一定有新經濟”理念,努力打造“春賞萬畝桃花、夏避蔥蘢桃蔭、秋嘗特色鮮桃、冬玩桃木工藝”的“四季桃源”,讓“桃醉平穀”的品牌越擦越亮。

以桃為媒,深入貫徹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戰略部署,圍繞服務北京“兩區”建設和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走進港澳期間,平穀區聚焦“賣好平穀大桃、提升帶動力,抓好精准推介、提升聚合力,講好平穀故事、提升影響力”的總體目標,通過懇談會、洽談會、推介會等多種形式,積極與港澳各界溝通發展新需求、探索合作新機遇,先後拜會香港投資推廣署、香港北京社團總會、香港中國旅遊協會、中國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協會、港臺旅行社同業商會、香港永旺超市、ESR香港葵湧數據中心、中瑞控股集團、中藝(香港)有限公司等企業、機構和社團組織,注重創新大桃銷售範式、創新精准招商模式、創新宣傳推介形式,促進平穀與香港科技創新互助共強、產業發展互促共進、人文交流互惠共融。平穀區有關單位與ESR Group Limited 易商集團、雲雀科技公司、馬士基供應鏈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華潤集團潤慧投資公司、小舟科技等5家企業簽署了合作協議,總投資額約37億元,以桃為媒促合作、以桃招商促發展取得務實成效,激發了京港市場繁榮新動能。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