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廣州南沙:船員誤操作導致撞橋 5人遇難
2024年02月24日 11:03 来源:澳亞衛視

22日淩晨5時31分左右,一艘集裝箱船空載從佛山開往廣州南沙,航經洪奇瀝水道時觸碰到瀝心沙大橋橋墩,導致大橋橋面斷裂,並導致橋上車輛墜落。截至22日17時30分,經過多方救援,2人獲救、5人遇難,落水車輛全部打撈上岸。

22日下午,廣州舉行南沙瀝心沙大橋突發事件新聞發佈會,廣州海事局副局長、廣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尹強通報了相關情況。

尹強表示,22日,佛山籍集裝箱船“良輝688”輪從佛山開往南沙東方國際碼頭途中,航經南沙洪奇瀝水道時,因船員操作失當,左舷船身碰撞瀝心沙大橋下行通航孔18號橋墩,隨後船艏再次碰撞下行通航孔19號橋墩,致使該通航孔上方的橋面斷裂。隨後,橋上有4輛汽車和1輛電動摩托車墜落,其中1輛空載中巴車、1輛貨車和1輛電動摩托車掉落到“良輝688”船艙內,共2人獲救、2人遇難;另外有2輛小貨車掉落水中,車上3人遇難。

尹强说,在事故調查方面,廣東省海事局已成立事故調查組,開展調查取證,海事部門也已會同公安部門對肇事船的責任人進行了控制。

此次事故導致五人死亡,另外兩人送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搜救行動共出動了15艘救援船和122名救援人員。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派出專業測量船,投入多波束測深、聲呐、水下機器人等裝備,於22日上午11時發現兩輛落水小貨車疑似位置,隨後南海救助局、廣州打撈局的潛水員下水探摸,找到車輛位置並確認車上3人已經遇難,隨後兩輛小貨車被成功打撈上岸。

瀝心沙大橋是附近三民島上9000多居民連接大陸的唯一通道,事故造成通往島上的供水管道斷裂。相關部門啟動應急預案確保供水,同時投入兩艘渡輪運送島上居民和生活物資。

廣州南沙區管理委員會秘書長歐陽劉兵在发布会上说,事故發生後,通往三民島的供水管道斷裂,上午9時我區已組織10輛水車提供島內居民用水,並加快修復供水設施,加強生活物資保障,分批次將礦泉水、米、油、水果和蔬菜等物資供應上島。

另據最新消息,2月23日中午,廣州南沙區三民島連夜修建的臨時輸水管道建成通水。據悉,這條臨時輸水管道是在橋面修建一條DN150鋼管,利用橋面和地面的落差壓強,直接把橋面上送水車的水接驳到島上的市政供水管道中。

 

澳亞衛視 綜合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