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貴州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遊客及旅收均全國領先
2024年03月09日 11:05 来源:澳亞衛視

3月6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貴州代表團在駐地舉行開放團組活動,向中外媒體開放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過程,並回答媒體記者提問。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主持會議,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參加會議併發言。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孫業禮,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

會上,貴州省代表表示,貴州將努力建設成為世界級的旅遊目的地,以促進旅遊業和經濟的發展。

鄉村振興、民生保障和旅遊升級是會議上備受關注的熱點話題。被稱為村超的貴州業餘足球錦標賽已經成為中國網友和遊客最受歡迎的打卡點,而在貴州舉一場被網友稱為BA”的鄉村籃球錦標賽已經成為線上和線下的巨大熱門,促進了當地旅遊業的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徐麟表示,在貴州推進文化旅遊的發展上,主要明確了一個目標,就是貴州全省要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主要靠兩個方面來支撐 :一個是靠世界級的旅遊景區和景點來支撐,一個是靠一流的旅遊城市來支撐。

2023年以來,貴州省開展多彩貴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動,創新推出體驗式、互動式、沉浸式、度假式等多種旅遊業態,在旅遊產品和服務上下功夫,助力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全年,貴州旅遊總收入約為1.46萬億元,比2019年同期實現18.69%的增長。全省接待遊客達12.84億人次,相比2019年同期增長13%。據不完全統計,在已披露2023年度旅遊業“成績單”的27個省份和直轄市中,貴州省接客人次在中國獨佔鰲頭,穩坐“人氣王”的寶座,並躍升“2023年旅遊總收入十強”中國首位,成為“雙冠王”。

澳亞衛視 綜合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