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新任外交部發言人:林劍
2024年03月18日 16:38 来源:新華網 央視

新任外交部發言人林劍18日首次亮相,主持當日例行記者會。首次主持例行記者會,林劍共回答了中外媒體提出的近20個問題。

記者會開始前,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向在場中外媒體記者介紹了林劍。

官方簡歷顯示,林劍,男,漢族,1977年5月生,大學學歷,中共黨員。林劍1995年從武漢外國語學校畢業,保送到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系,畢業後被外交部選派到丹麥留學,後被派往駐丹麥大使館政治處。此後,林劍還擔任過駐波蘭使館政務參贊、外交部歐洲司參贊等職。

今年3月外交部網站顯示,林劍已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

外交部於1983年正式建立發言人制度,是中國最早建立發言人制度的政府部門,也是唯一每個工作日都舉行例行記者會的政府部門。從1983年至今,外交部共產生了34位發言人。目前,外交部有華春瑩、汪文斌、毛寧、林劍4位發言人。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