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外交部談發布美國損害環境事實清單等兩文件:來而不往非禮也
2020年10月19日 16:36 来源:澎湃新聞

  10月19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提問,我們註意到,今天上午外交部網站上發布了《美國損害環境事實清單》和《美國損害全球環境治理報告》兩份文件。能否進一步介紹有關情況?

  “來而不往非禮也。”趙立堅表示,美國個別政客和官員不遺餘力抹黑中國,近期更是處心積慮地在環境領域污衊詆毀中國。美方自身不僅在國內環保政策上大開倒車,也嚴重損害全球環境治理的公平效率和成效。美方在環境領域的劣跡遍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瀕危野生物種,固體廢棄物化學品、森林、水污染等諸多領域。今天外交部網站公布了《美國損害環境事實清單》和《美國損害全球環境治理報告》兩份文件,旨在用事實還原美國在環境領域的斑斑劣跡,戳破美國一些人賊喊捉賊的把戲,事實勝於雄辯,公道自在人心。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