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澳門新聞界江蘇行(3)——最是揚州勝
2021年01月06日 17:17 来源:澳亞衛視

澳門新聞界江蘇參訪團今(6)日在江蘇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陪同下到達古城揚州,受到揚州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孔令俊、揚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吉琳、揚州市僑辦副主任李越平等領導的熱情接待。 

畢業于東南大學的孔令俊曾經接待過多位國家領導人,說起揚州如數家珍,他表示,揚州有2506年歷史,十分重視文物古蹟的保護,古城區有143處文物保護單位,最能體現時代特徵的是建築文化,希望媒體多體驗、多宣傳。 


古往今來,無數文人騷客以詩詞讚美揚州,諸如清代詩人宋犖的“最是揚州勝,紅橋帶綠楊”,龍啟瑞的“江南好,最好是揚州”等。眼見為實,參訪團抵達後先後參觀了“雙東”歷史文化街區、個園、瘦西湖、大明寺等名勝古蹟,并觀看了民族藝術表演。

在大明寺,江蘇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大明寺主持能修大和尚現場揮毫,寫下“歡喜無量”相贈,并為每位團員題字祝福。澳門日報陸波社長現場題字“人和”,表達蘇澳兩地人心相通、和諧發展的美好願望。

(楊成 特稿)



社交平台